实验室研究助理招聘-王崇元研究员课题组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0755-86585234

xq.lv@siat.ac.cn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实验室研究助理招聘-王崇元研究员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

王崇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深圳理工大学(筹)药学院副教授。201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结构生物学博士学位,2017在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从事膜蛋白结构相关研究,20229月加入深圳理工大学药学院任副教授,同时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技术研究所任研究员。前期工作在NatureScience AdvancesMolecular CelleLife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二十余,曾获得MSK Postdoc Researcher Award、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奖项

课题组介绍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已批准上市的药物中,~60%的药物靶标是膜蛋白。实验室致力于运用多种技术手段重大疾病(癌症、心脑血管病等)相关的膜蛋白进行结构解析、功能表征以及活性分子筛选。实验室人员将参与到:1靶点膜蛋白的重组表达和纯化以及冷冻电镜结构解析,2)通过分析蛋白不同功能状态下的构象,从原子分辨率的水平揭示其发挥功能的分子机制3)对蛋白的功能进行重构4)靶标蛋白活性分子的筛选和优化(纳米抗体、抗体小分子化合物等)。实验室的多个课题都已经取得较好的进展欢迎对蛋白质相关方向感兴趣的学者加入!


应聘要求:

1. 已有硕士学位或者近期内能顺利完成硕士学位; 2. 具备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研究背景,发表过SCI论文的研究人员优先; 3. 有熟悉分子克隆细胞培养、蛋白表达纯化者优先; 4. 英文阅读和书写流利,能够清晰和有条理的用中英文写作,熟悉office和其它计算机软件; 5. 热爱本职研究工作,能吃苦耐劳、有耐心、责任感强和积极的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描述1. 在高级研究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相应课题的科学研究和辅助工作,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2. 参与学术方面的合作交流,协助导师推进项目的进行与完成,同时协助完善实验室建设; 3. 承担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岗位待遇研究中心提供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具体面议),入职者同时享受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员工的福利待遇(五险一金、年终奖、科研成果转化奖、伙食补贴、员工体检、10+天带薪年假等)

招聘人数2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1. 个人简历(包括研究经历,研究技能,英语水平,获奖情况);2. 推荐人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请将以上材料合并为单一pdf文档发送至cy.wang@siat.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研究助理+姓名)并请留下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518055 电子邮箱:xq.lv@siat.ac.cn

版权所有 © 2019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 粤ICP备 09184136号-3 技术支持: 深圳网站建设 (佰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