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心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0755-86585234

xq.lv@siat.ac.cn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深圳先进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医药所退行中心

    7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达成“产、学、研、防、用”新模式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主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夏俊杰、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华南生物公司董事长赖文建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医药所副所长潘浩波及科研代表程德林、李亮,市疾控中心张韶华、张仁利、扈庆华、陈佳慎,华南生物公司梁文昭等见证签约仪式。 

  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本次协议旨在联合三方资源共同研究开发抗菌、抗病毒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新应用,对深圳疫情防控升级、公共卫生保障具有重大的意义。该协议为推动三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宣传教育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拉开了崭新序幕。 

  深圳先进院经过14年的高速发展,已形成一支“海归600人、总人数超3300人的科研力量,构建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平台,产生了一批在学术领域有影响、产业中有推动的原创性成果。此外,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由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深圳先进院聚焦ITBT的融合,已成为国内生命健康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多年来在疾病预防和控制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疾控中心专业的服务能力、科学的管理指导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先进院孵化的特色企业,集合了大湾区头部创新资源,建设了完善的成果转化链条,对助力深圳先进院创新成果转化具有推动作用。

W020200709604450159656.png

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9182459.jpg

专家合影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518055 电子邮箱:xq.lv@siat.ac.cn

版权所有 © 2019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 粤ICP备 09184136号-3 技术支持: 深圳网站建设 (佰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