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骨科前沿技术与转化医学论坛暨第三届鹏城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心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0755-86585234

xq.lv@siat.ac.cn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骨科前沿技术与转化医学论坛暨第三届鹏城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

2023年3月27至28日,NSFC-RGC青年学者论坛:骨科前沿技术与转化医学论坛暨第三届鹏城论坛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汇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骨科分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和生物陶瓷分会、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以创新驱动为目标,共话骨科前沿与未来,旨在为骨科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学术创新。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打破我国长期依赖国外骨科高端产品的窘境,推进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民族品牌!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潘浩波研究员、陈棣教授、吕维加教授、阮长顺研究员、杨帆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中国工程院姜保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刘昌胜院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曹旭教授做大会报告。并围绕“骨科基础研究”、“骨科临床”、“骨科生物材料”、“生物打印技术”和“骨科未来技术”五个专题,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罗卓荆主任、陆军军医大学陈林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大外科杨惠林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雷光华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肖国芝副院长、中科院上海分院吴成铁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汤亭亭副主任、上海市四肢显微外科研究所邹卫国所长、同济大学医学院罗剑特聘教授等41位专家学者先后做了精彩专题报告。吸引了150余名各院校、医院、研究机构和生物医药公司骨科同仁听取大会报告并参与现场互动。

为期两天的报告、问答和圆桌论坛环节中,报告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临床医学研究、骨科生物材料、骨修复与细胞修复、骨再生骨修复骨植入材料、骨性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症等骨科疾病的治疗、骨发育调控新机制、3D生物打印技术等做了精彩分享。在提问答疑和圆桌会议环节,与会人员就一系列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会议现场氛围群情激昂又不失严谨庄重。

闭幕式上,潘浩波研究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再次感谢各界同仁的出席,他表示本次大会业界专家齐聚一堂,是一次细胞与生物材料的有力碰撞,也为骨科医疗研究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方向。杨柯主任、邓廉夫所长、吕维加教授、商澎教授、陈林教授等专家先后应主席团邀请做了总结陈词,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各位报告嘉宾分享的成果和与会人员提出的独到见解以及大会将带来的长远意义。

本次骨科论坛业界专家齐聚一堂,为后期跨单位、跨学科科研工作的开展、多元化合作的拓展、骨科领域优势资源的汇聚与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带动产学研医深度融合,为全国乃至全球的骨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前沿突破积蓄了力量,大会也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特别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海世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博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会议照片见以下链接

2023-3-27骨科前沿技术论坛照片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hVm0o6iWACbh7z9-fonaQ?pwd=8888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s7OVXHsdnYdzgj7xZTtMw?pwd=8888 


2023-3-28骨科前沿技术论坛照片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FFfWUIN-hu7LyCWkTzUMA?pwd=bzqm 


点击此处查阅会议通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518055 电子邮箱:xq.lv@siat.ac.cn

版权所有 © 2019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 粤ICP备 09184136号-3 技术支持: 深圳网站建设 (佰达科技)